草莓果🍓

【正泰】意外之喜(26-28)

26.
田柾国收到金泰亨的辞职信后,彻底坐不住了。
立刻给金泰亨打电话,却是无人接听,打了几遍后,直接被拉入黑名单拒接了。
握着手机的手不禁青筋暴起,眼底一片阴暗。
金泰亨,你以为你想离开就能离开吗?三年前把你放跑,没想到如今还是想跑,这种错误我不会再犯了。
把手机抛在桌面上,向后靠在座椅上,眉头紧皱,应该怎么做才好。
他到底应该怎么做,才能打破目前的僵局?

这厮的金泰亨在家陪金宝宝玩的开心,他已经带着金宝宝搬回金家了,反正已经辞掉了工作,可以每天送金宝宝上下学了。
虽然他还没拿到辞职的批准信,但是他也已经不打算去了。
金泰亨搬回金家,最高兴的莫过于兄控金弟,回来没一天,全程长在哥哥身上,还要和金宝宝争宠,逗得金泰亨心情反而好了起来。
金弟为了多粘哥哥一会儿,装病请假在家休息,反正金爸金妈一向不太管孩子逃课的问题,就安心的逃课了。
“哥!这道题我不会呀,你给我讲讲这个语法吧。”
金泰亨拿过来金弟的习题,皱起眉头:“可是,我早就把语法忘的差不多了,都是语感诶。”
金弟赶紧夺过英语练习题册,换了本数学:“哥哥哥哥,那这个呢,哥还记得吗?哥当年可是满分的!”
金泰亨被金弟着急的表情逗笑,摇了摇头:“这些不学就会忘记的,我早就不记得啦。”
看着金弟沮丧的表情,金泰亨被萌了个翻,他弟简直是一只听话的大型犬,不知道他以后会属于哪个幸运的omega呢?
只要不是田柾国那种……
不行,不能想,金泰亨强行切断脑内一切关于田柾国的事情,说忘记就要忘记。
“你饿吗?哥去给你做点东西吃。”
金弟点点头,并且麻利的从被子爬起来:“我要吃炸酱面,妈妈做的可难吃了,想吃哥哥做的已经想了好久了。”
“好~哥哥这就给你做,然后我们一起去接宝宝放学。”
“嗯嗯。”金弟跟着金泰亨进了厨房,看着金泰亨忙碌的身影,心里不知道有多高兴,他昨天听妈妈说他哥哥好像和田柾国闹了些矛盾,不知道具体是什么,但是金泰亨好像很难过。
他不想让田柾国抢走他最喜欢的哥哥,但,他更不想看见金泰亨不开心的样子。
又想起刚刚接到的田柾国的电话,内心更纠结了,他应该怎么办,他该怎么做。其实,田柾国对他哥哥真的挺好的,连带着对他也好,明明一开始,他对田柾国的敌意超大,还跑去天天警告田柾国别去骚扰他哥,但是田柾国完全没有生气的样子,还反过来给他买了一堆他喜欢的限量手办,他的内心就开始慢慢倒戈了,虽然在表面上他绝对不会承认着什么。
金弟最后在心底默默叹了口气,算了,晚上再说吧,现在先陪陪哥哥吧。

金泰亨倒是很聪明的发现了自家弟弟的心不在焉,回家的路上,右边抱着金宝宝,左边牵着金弟弟。
兄弟俩都没怎么说话,一直在听话唠金宝宝讲在幼儿园发生的各种趣事。
只是,金泰亨时不时的看向金弟,眸子里透着担忧,这孩子不会是真的生病了吧,一路上无精打采。
金宝宝叨叨完学校里的种种,又开始问起了他的柾国爹地:“爸爸,我今晚还可以给爹地打电话吗?宝宝好久没有见爹地,好想他呀。”
“行,宝宝直接用家里电话打就可以。”
“可,可是,宝宝想用爸爸的手机,想和爹地面对面……就是可以看到人的那种!”
“……”
已经爽快拉黑田柾国的金泰亨,嘴角可见的向下撇了些微的弧度。
反而是一旁的金弟松了口气,田柾国给他打电话请求的就是这事,尽可能的把他从金泰亨的黑名单里放出来,金宝宝真是个田柾国的神助攻。
看着金泰亨把田柾国的手机号从黑名单里放出来,完全放松的全金弟摸了摸金宝宝的小脑袋,不知道他哥会不会认真听田柾国解释呢,不过按照他哥的脾气,可能在金宝宝结束通话后,再把田柾国拉入黑名单的。

果然刚吃完晚饭,田柾国的电话就打过来了,但金泰亨一点都不想听到田柾国的声音,所以给金宝宝点开视频后,就让金弟带着金宝宝打电话,自己到卧室里休息。
在视频那边的田柾国照旧没看到金泰亨的身影,心里失落的很,微微的叹了口气,但还是强打起精神和金宝宝聊着天。
“爹地,你身后是爹地的妈妈吗?我是不是应该叫奶奶呀?”金宝宝在视频这头一眼就看见了在后面默默窥屏的田妈。
田柾国回头一看,自家妈妈正装作没看见这边的样子,还假意的咳嗽了几声,田柾国瞬间哭笑不得:“妈,你过来吧,过来和宝宝一起聊天。”
田妈内心欣喜的小跑过来,她作为搞出整件乌龙的头号人物,愧疚的不太敢面对自己家小儿子,更别提只见了一面的小孙子。
伊恩当时完全不知道田柾国真的有儿子,她是完全开玩笑的和田妈说她有儿子要逼婚,但当时田妈还刚好见到了金宝宝,一想到自家铁壁的小儿子终于有了对象,还是一起长大的小伊恩,开心的不行,立刻跑去医院找了儿子,把误会彻底搞大了。
虽然后来田柾国说媳妇丢了这事不怪她,但是,田妈心里依旧是愧疚,她家小儿子自小不擅长人际相处,对待有好感的人也支支吾吾说不明白话,把人家小孩吓跑也不是一次两次。一遇到喜欢的人肯定嘴笨到不行,这怎么去哄回媳妇呢,田妈怎么想怎么愁人。
而且她真的很害怕金泰亨彻底离开田柾国,做母亲的还是有私心,她儿子既专情又长情,她不想看到自家孩子难过那么久。
透过手机屏幕,田妈看着金宝宝和田柾国幼时酷似的小脸,不禁回忆起她曾经给小小的田柾国买了一只小兔子,那是田柾国第一次央求她要点什么。
田柾国对那只小兔子非常珍爱,每天只要吃完饭写完作业,剩余的时间他都给了那只小兔子,一直细心照料着,但兔子最终只陪伴了他不到一年的时间,就死掉了。
田柾国意外的没有哭,他只是默默地在自家院子里挖了个坑,将兔子埋了。
做好这一切后,日子依旧平常的过,田柾国也依旧把他剩余的时间交给了地下的兔子,在院子里读书,弹琴,仿佛小兔子还在一样。
田妈看不过,又买了一只长的一样的兔子给他,但田柾国摇摇头,把兔子送人。
“我只要这一个就够了。”
田柾国说这话时强忍着眼泪的表情,田妈现在都能记得。
即使后来长大了,没有太多的时间,也依旧会在抽出时间望望他旧时的伙伴,专情的让人心疼。
田妈有些难过,她要怎么样,才能帮到她的儿子呢。



27.
金泰亨接到田妈的电话时,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对方表示希望出来约着吃个饭和他谈一谈,虽然不知道对方出于什么意图,但金泰亨立刻想要拒绝,却被田妈堵住,但对方语气里也有着哀求:“阿姨不得已,想拿长辈的身份拜托你,出来和我一起吃个饭好吗?”
金泰亨沉默了一会儿,他没法拒绝。
“阿姨,饭就不必了,一杯咖啡的时间应该足够了。”
“好,随你,我都可以。”

出门的那一天,金泰亨起了个大早,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,中规中矩的白衬衫和黑色牛仔裤,头发也精心的打理,甚至还戴了副眼镜,想要显得成熟一点,看着镜子中精心打扮的自己,心里却懊悔了起来。
说到底,他依旧看重这场与田妈的约会。可他都已经对田柾国不抱任何希望了,而且这场约会说不定是场关于金宝宝的硬仗。
他不明白,他到底是在期待着什么。
怀着忐忑的心里,金泰亨前往约定好的咖啡馆,进门时还看了看表,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了二十分钟,这才送了口气。
但,没想到的是,田妈妈比她来的更早,就坐在窗边的位置,笑着和金泰亨挥了挥手。
金泰亨努力做出一个较为自然的微笑,大步向窗边走去。
“一杯红茶拿铁,谢谢。”
服务生很快的端上了冒着热气的奶茶,午后的时间祥和宁静,正是品茶的好时间。
但金泰亨的心一直平复不下来,在来的路上几乎把所有见面后的可能性都想了一遍,也告诉自己没有什么好紧张的,和田妈妈见过面后,确定好宝宝的归属,也能彻底的和田柾国说再见了。
明明都做好了心里准备,却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会紧张。
“阿姨您好,我是金泰亨。”站起身,向田妈鞠了一躬,但由于紧张,把椅子向后拖了好大一段距离,发出了不小的响声,引起了周围不少人的注意,这让金泰亨有些尴尬,不知所措。
田妈也赶紧起身,拉着金泰亨坐下,依旧是笑意盈盈,尽可能的想让金泰亨少一些不自在。
她对金泰亨非常满意,今天是她第一次正面打量金泰亨,有礼貌,长得也精神,而且才这么年轻还会带孩子,完全没有任何想要挑剔的地方。
“你好,我是田柾国的妈妈,我也不说什么废话了,只是希望泰亨,哦,抱歉,我能这么叫你吗?只是希望泰亨你能认真听我讲的话,好好考虑一下。”
金泰亨点点头,拿过面前的红茶拿铁喝了一口,企图压制住砰砰直跳的心,闭上眼睛,深呼吸了一口气。
啊,果然,这种戏码要上演了,虽然此时此刻的田妈看起来如此的温柔,但如果没猜错,她的下一句话应该就是给多少钱,把金宝宝留下,然后让自己卷铺盖走人,果然是豪门的一向作风。
但自己家虽说不是什么豪门,但也非富即贵,没有什么惧怕的,他是不会放弃金宝宝的抚养权的,再睁开眼睛的时候,漂亮的眸子里已经写满了坚定。
“阿姨在这里先真诚的向你道个歉。”田妈微微低头,手指不停摩挲着面前的咖啡杯。
金泰亨看着对面田妈有些愧疚的表情,一副了然的表情,内心默念:来了来了,马上就要掏出支票了。
“阿姨是来帮我家不争气的儿子追回你的。”
嗯……嗯?
金泰亨猛的睁大了眼睛,什么?他刚刚听见的是什么?
“泰亨,你听我说,这一切都是误会。柾国是不是什么都没有和你说?那孩子,这方面总是有点笨。”
“哈?”金泰亨彻底迷糊了,这和一开始说好的剧本不一样啊。
“那天是阿姨误会了,阿姨那时候太激动自己有了个这么可爱的小孙子,正巧伊恩打电话过来,虽然是开玩笑的语气,可是阿姨也糊涂的当了真。”
“所以,是什么意思……”金泰亨的心狂跳,嗓子也突然很干,忍不住吞了一口唾沫,眼前自己希望的答案明明呼之欲出,可是他还是有些不敢想,毕竟给自己做了这么久的心里建设。
“意思就是柾国喜欢的人只有你一个,一直以来,都只有你一个。”田妈抿了口咖啡,继续说道,“恩恩是从小我看着长大的,她做事很多时候都欠考虑了点,这次虽然不知道她出于什么目的找柾国,但是我很确定,她和柾国之间并没有爱情。”
“那,为什么,田柾国不来和我解释清楚。”金泰亨不自在的舔了舔嘴唇,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,在他灰心失落准备放弃一切的时候,却突然告诉他,一切都只是个小小的误会。
田妈笑了:“那也得你给柾国一个机会说啊。”
田柾国郁闷的脸仿佛出现在了金泰亨面前,金泰亨不禁脸一红,好像是这样,一切联系方式拉黑,见面也不理,他确实也没有给田柾国解释的机会。
但,就算这样,田柾国就不能使劲找机会嘛!金泰亨又开始愤愤的傲娇了,不自觉的撅起了嘴巴。
不过,还是有点开心,但,还不能原谅田柾国,除非他自己来亲自告白,就这么想着,金泰亨嘴角反而又泄漏了笑意。
田妈看着面前的孩子终于放松了下来,这才松了口气,大概两个孩子是能够和好了,泰亨是个如此敏感善良的孩子啊,真希望自家儿子能牢牢的抓住,不要弄丢这么好的一个人。
把误会解开后,金泰亨整个人也活泼了许多,又恢复了以往小太阳的模样,田妈也乐的净说些田柾国小时候的糗事,把金泰亨也逗得不行。
聊天的过程中,田妈不停的提及金宝宝,语气里都是满满的喜欢与疼爱,金泰亨察觉到了田妈可能很想见金宝宝。
“那阿姨想要去看看宝宝吗?我们可以下午一起去幼儿园接他。”
“诶?可以吗?那真是太棒了,泰亨啊,真的谢谢你,给阿姨生了个这么甜的小孙子,吃了不少的苦吧。”田妈爱惜的摸了摸金泰亨柔软的头发,生孩子带孩子的辛苦,当过妈的肯定都知道,更何况当时金泰亨的身边都没有他的alpha。
金泰亨脸有点红,哗哗的摇了摇头:“没有什么的,宝宝一直很乖很听话。”
“哈哈,宝宝真的很乖很乖的,阿姨照顾了他一个晚上,没哭也没闹,吃饱了就乖乖的睡觉,这都是泰亨教育的好呀。”
“阿姨你别夸我了,以后阿姨想看宝宝可以随时来,这样我也能轻松一点,嘿嘿。”
“那你可不要嫌弃阿姨烦哦。”
“不会的啊。”


28.
这边的田妈和金泰亨已经俨然是一对有模有样的婆媳样子了,去接金宝宝的路上气氛也一直融洽。
而那厮的田柾国还什么都不知道,班也不想上,闲荡在街边进了一家奶茶店,平日天天的草莓奶茶如今尝起来却如此苦涩,最终跑去酒吧买醉。
昏暗的灯光,轻柔的蓝调,面前数不清的空酒杯,狼狈的摊在桌面。
如此高颜值的alpha一个人在酒吧买醉,自然是吸引了不少的omega和beta前来搭讪,甚至还有大胆的alpha来骚扰,都被田柾国冷漠泼了一身的酒。
“金泰亨……”
好想抱抱金泰亨,好想抱抱金宝宝。
借着酒意来了勇气,摸出裤兜里的手机,熟烂于心的手机号,哆哆嗦嗦的按下了拨出键。
嘟——
会不会接电话呢。
嘟——
能不能给我个机会。
嘟——
金泰亨,拜托你,接电话好吗?
田柾国趴在桌子上,手机就在脸前,双眼迷离的盯着前面的手机,正在呼叫的字眼刺的他眼睛生疼。
“喂……”低沉的声音响起。
田柾国感觉自己的酒立刻醒了一半,慌乱的抓起手机,拖着长腔:“泰亨,我,泰亨哥,你,我……”说着还打了个酒嗝。
对面直接打断:“你在哪。”
“XX酒吧。”
“好啊,胆子肥了,一个人去酒吧?你在那等我。”
田柾国没怎么听清楚金泰亨说什么,或者说喝了酒后他的大脑反应不过来这么长的一句话,还没能给回应,就被金泰亨挂了电话。
他可能对我失望了。
田柾国这样想着,又拿起了桌子上的酒吹了起来。
一杯复一杯,空的酒杯有的被碰倒,发出丁零当啷的声音,眼前早已一片昏花,人影绰绰,光影斑驳。
只是,他好像从一片朦胧中看见了金泰亨的脸,并且距离变得越来越近,马上,就会来到他的身边。
直愣愣的看着金泰亨在的方向,忍不住伸出手。
“泰亨哥……”
喝醉了真好,连握手的触感都在。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