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果🍓

【正泰】意外之喜(23-25)

23.
翘工好几天的金泰亨在身体差不多痊愈后,迫不及待的复工,毕竟养个小孩很金贵。
依旧是每天例行和金宝宝的亲吻道别,看着金宝宝天真又信赖的小眼神,金泰亨觉得自己又浑身充满了干劲,去他妈的田柾国,滚远点吧。
拿鼻子蹭了蹭金宝宝软糯的鼻尖,两个人一起嘿嘿的笑着,反而逗笑了旁边的金妈。
金妈捶了金泰亨一拳:“好啦,你赶紧去吧,一会儿迟到了扣奖金啊。”
“这个月奖金早就扣光了好吧。”
“怪谁?”
金泰亨悄悄地翻了个白眼,当然是怪田柾国。
虽然嘴上还在和金妈贫,但是时间却是也是来不及了,一阵风地窜出去。
金妈看着金泰亨的背影,摇了摇头,明明都是个有孩子的父亲了,还像个毛头小子一样,怎么能放心的下呢。

硕大的城市,瞬息万变。摩天高楼之下,车水马龙,川流不息,每一天重复着前一天的步伐在前进着。
金泰亨最终还是踩点到了公司,匆忙的打好卡,跑到自己的办公室整理着杂乱的桌面,几天的缺席,桌面就已经放满了各种翻译文件和需要田柾国签署的文件。
习惯性的望向田柾国的方向,却突然想起来对方并不在。
整理文件的手停住,叹了口气,抬起两只手,食指和中指并起抵在太阳穴附近,嘴里念叨着:“bpmfdtnl,哈库塔马塔塔,oh,恶灵退散!田柾国退散!”
就这么唱着,尽情反倒是心情好了不少。
赶紧自己洗脑:对,我金泰亨就是酷盖,拿得起放得下。
很快的调整好,进入了工作状态,一工作便什么也忘了,一上午时间便如同指间沙飞逝而去。
完全投入工作的金泰亨丝毫没有察觉中午下班的时间到了,原本约好一起吃饭的小郑在自己的部门左等右等的都等不来金泰亨,这才转悠了上来。
看着金泰亨奋笔疾书,认真工作的样子,小郑不禁有些感慨,果然男人在认真的时候最帅,虽然低着头,但一眼就能看到他高耸挺直的鼻子和长而浓密的睫毛。果然,上帝造人的时候都是偏心的,怎么会有人这么好看。
不过再怎么好看,是人也要吃饭,肚子饿的咕噜响的小郑停止了感慨,前去叫金泰亨。
“泰亨啊,别忙了,赶紧的吃饭了!”
“好嘞!就差收个尾,你等我搞完这一句。”
小郑摸了摸饿扁的肚子,撅嘴道:“好吧好吧,你快点啦!”
“知道!”
金泰亨赶紧弄完最后一点,也没有收拾桌子,拿起手机就跟小郑一起并肩离开。

这个时候公司已经没有什么人,走廊上只回荡着两个人的脚步声。
小郑突然左右看了看,依旧空荡荡没有人,这才把手放在嘴边,悄声说:“泰亨,昨天……公司里突然来了一个女人,吵吵嚷嚷的要见田总,还非要前台给打电话……那架势,话说,你们家田总……”
小郑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金泰亨打断了。
“不是我们家的。”
小郑有一点被吓到,因为金泰亨从来没有这种生冷的语气,他一向是像个小太阳一样笑着对别人,从来没有过生气烦躁的时候,哪怕是工作非常繁重需要加班加点,也很少抱怨什么。
小郑怂怂的说:“你别生气,我就是随口一说,没事,天底下不只田总一个好男人,我把我表哥介绍给你!他叫郑号锡!对,没错,就是那个舞蹈天王郑号锡!”
金泰亨其实也没太生气,只是完全不愿意听田柾国的相关事情。但他接着震惊了一下,娱乐圈一哥郑号锡竟然是小郑的表哥,还仔细的打量了小郑一下,果然,鼻子一模一样。
“郑号锡竟然是你的表哥?”
“是的是的!我们家鼻子,祖传的好看!”
“是很好看啊。”
如果金泰亨能再和公司其他人亲近一点的话,他此时此刻就知道需要赶紧转话题,但是,他并不知道,公司的其他的同事也并没有提醒他,小郑是一个吹哥狂魔。
整一个中午,金泰亨都浑浑噩噩,满脑子都是号锡哥最帅,跳舞最棒,会说rap,现场吃CD。
小郑的声音如魔音贯耳在他耳边不停环绕,直到下午回公司都久久没办法平静下来,一打开文件满脑子都是郑号锡,根本没有办法好好翻译文件。
不禁叹了口气,郑家人真的,有毒啊。
幸好,翻译工作有一定的灵活性,只要最后文件的翻译定稿不超出之前限定的时间就可以,不想干了,大不了最后几天加加班。
金泰亨决定选择放纵。
放下稿子,并且分类整理好,就打卡下班了,反正田柾国也不在,他的另一个职务小助理也没啥要做的。

爽快离开公司的金泰亨错过了本公司年度最大的一次瓜吃。
田柾国一声不响的给自己办理了出院,又一声不响的回了公司。
他满心欢喜的以为金泰亨一定会在,谁知道对方竟然爽快的打卡下班了,并且是在他来公司的几分钟前。
田柾国整个人发散出了超低气压,来他办公室做报告的员工们简直要哭着跪下了。
“田总,这,这是这个月公司财务部的报表。”这次前来送文件的是个年轻的实习生,整个部门的人都不愿意来戳田总的逆鳞,就把她给打发过来了。
田柾国看这面前哆哆嗦嗦的小姑娘,心底更加烦躁了,眉头也皱的更深,我有这么吓人吗?
我还不够温柔吗?我有很凶吗?是我不够温柔,所以金泰亨才不愿意相信我吗?是我做的不好吗?
“放下吧。”
小姑娘继续哆嗦,并且不敢抬头:“那田总,我继续去工作了。”
“你等等。”
实习姑娘刚想转身走,就听见田总更冷峻的声音,不禁在内心痛哭流涕,今天一定是她的倒霉日。
“田总还有什么事吗?”
“你说说看,我这个人有什么要改正的地方。”
实习姑娘简直要跪下了,这要她怎么回答啊,不是难为人吗?
“田总人很好,对工作认真负责,对公司员工也关心备至……”
“我不听着些虚的,讲重点。”田柾国向后靠在办公椅上,一只手不停的转笔,另一只手在揉着紧促的眉间。之前在公司的时候,金泰亨只要看到他的眉间皱起,就会用力按下去,还说他这样老十岁,这么想着,田柾国反而露出了笑意。

哐——
办公室的大门突然被打开。
是一个长的挺漂亮的女孩,脚底的高跟鞋在地板上发出冰冷的敲击声。
“噢,原来不接我的电话是因为这个女人?”来者口气不善,更是把实习姑娘吓得瑟瑟发抖。
“你来做什么?”田柾国甚至没有给对方一个正脸,开始收拾着桌子上的文件,又想到是这个家伙胡说八道把金泰亨气走,心情又低落了一层。
“你!”因为田柾国的态度,来者气的不行。
“你先出去吧。”田柾国先把实习姑娘打发走,这才又转过头来,直视面前的女孩,“伊恩,我的耐心是有限的,小时候随你怎么闹我都接受,但是你现在打扰到我的生活了。”
“田柾国,我这次就是来逼婚的,我从小就和你一起长大,知根知底,双方家长也都非常希望我们在一起,而且,我们结婚,我家的产业也都是你的,你有什么可犹豫的?”
“再大的家产也比不上一个喜欢,伊恩,我希望你能长大一点。”田柾国的语气有些无奈,小时候如此乖巧的一个妹妹,不知道时候时候起,变得越发不懂事。
“我不管,我家里人要我现在找个alpha结婚,我除了你找不到其他人。”伊恩直接坐在了一旁的沙发上,翘起二郎腿,俨然一副你拿我无可奈何的样子。
“伊恩,对不起,我们之间是不可能了,我们之间没有喜欢,”田柾国拿起桌子一旁的手机,打开照片给伊恩看,“而且,你看,我有宝宝了,我有一个很喜欢的omega,他为我生的。”
伊恩瞪大了眼睛:“你什么时候?去年我爸问你有没有对象,你还没有呢,怎么就蹦出来儿子了?”
田柾国看着照片不自觉的露出笑容:“是啊,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蹦出来了我的宝宝,还这么可爱,是意外的惊喜。”
半晌,室内一片肃静,只有挂在墙头的钟表发出咔哒咔哒的走秒声。伊恩沉默了,那是她第一次在她的竹马脸上看到那么温柔的笑,带着爱意与宠溺,眼底满满都是化不开的甜蜜。



24.
田柾国第二天来上班的时候,发现了桌子上放着的一封信。
是伊恩的。
To柾国:
好吧,被你打败了,我回法国了,你不用担心我缠着你了,祝你幸福。
我突然有些羡慕你,所以,我也要去找一个喜欢的人了。
Peut-être,j'ai besoin d'amour.
(或许,我也需要一份爱情。)
——伊恩

读完这封信,田柾国的心情并没有变得轻松起来,他只知道这个伊恩的出现,破坏了他的求婚,还破坏了他和金泰亨好不容易巩固起来的感情。
今天虽然见到金泰亨了,但对方并没有和他打招呼,甚至脸都没有抬起来过。
不禁咬牙切齿了起来。
伊恩,你这个罪魁祸首,把事情搞得一团糟还直接走人了。
今天的田总又是幽怨的。

中午小郑又上来找金泰亨准备一起吃饭,却看到田总来上班了,非常自觉的准备转身离开,因为一般田柾国在公司吃饭的话,金泰亨总是和他一起。
“小郑,等等我。”金泰亨叫住了小郑,站起身,把手里的文件分成两份放好。
田柾国就在隔壁直直地盯着他的动作,见金泰亨连个眼神都没有施舍给他,彻底顾不上还拿着文件伪装的动作,幽怨的站起身,跟在了金泰亨的屁股后面。
小郑本来见了田总就打哆嗦,和金泰亨说话也开始变得结巴了起来:“泰,泰亨啊,我,我们要要,要和田……”
金泰亨此时此刻的内心其实非常想笑,是被小郑给逗的。但是,他不会给田柾国任何的好脸色。脚踏两条船不能被原谅。
还欺骗他的感情。
金泰亨越想越生气,步子也越走越快,最后竟然把小郑甩下了,当然不排除小郑自己默默退出了,毕竟和田总一起吃饭,不是人人的心理都能承受的了。
所以,当金泰亨出现在食堂后,他身后只有一只保镖兔子,走哪跟哪,帮忙打饭拿餐具,也不说话。田柾国是这么想的,他先在金泰亨面前刷刷好感度再真诚的道歉,所以,他选择了沉默。
然而金泰亨对田柾国这个样子更来气,好啊,你不说话,我也把你当作空气人。
气呼呼的吃完了饭,踏上回办公室的路。
到了电梯入口,不知怎么的,又想起他们在这个公司的第一次见面,自己是如此的狼狈,还怂的跑到了厕所躲着,真的是太丢人了。
金泰亨疯狂的按着电梯关门键,并且试图拿身体卡住,让田柾国不能顺利进来。
然而,田柾国还是挤了进来,侧肩而过的距离,刻意释放的信息素,浓郁的烈酒味差点没让金泰亨瞬间发情。
还好金泰亨反应的超级快,在电梯关闭的前一秒,一脚把田柾国踢了出去。
果然全天下的alpha,除了他弟弟,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就知道用信息素来压制omega。

田柾国被踢出电梯的那一瞬间,彻底意识到金泰亨是铁了心的不想理他了。
想想也是,金泰亨是对感情那么忠贞坚定的一个人,怎么能接受另一方的不忠呢。
不对,他没有不忠。
啊,这个真的是误会啊!
就像认不出金宝宝一样,恋爱中的田总就没想明白什么叫做正确的道歉和解姿势,先把误会说明白才是正道啊。

金泰亨把田柾国踹出去后才想起来对方身上还有腰伤,有点心疼,咬了咬牙还是把电梯门打开,拉起坐在地上发愣的田柾国,把他扶进电梯。
田柾国有点惊喜,原本灰丧的心一下子亮了起来,刚想开口说什么,就被金泰亨硬生生打断。
“别和我说话。”
“哦……T^T”


25.
虽然金泰亨可以做到目前不去想田柾国,但刚认了爹地的金宝宝可是非常想念田柾国。
只要他一回家,金宝宝就爹地长爹地短的,为什么爹地不来看他,为什么他不能找爹地玩。
今天和田柾国糟糕的相处,已经让金泰亨很烦心,宝宝又不停的提起,弄的他内心更加烦躁,但是大人之间那点事也不能和宝宝抱怨什么。
“你爹地最近很忙,先带你回家看奶奶和小叔叔好不好啊。”金泰亨蹲在地上摸着宝宝的头。
金宝宝点头答应了,露出大大的笑脸,眼底下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俏皮的小卧蚕,完全随了另一个爹。
“爸爸今晚也陪你一起。”
“那,宝宝也想和柾国爹地玩,今晚可不可以和爹地通电话呀?”
金泰亨咬牙:“可。以。”
金宝宝开心的跳起来,伸出胖乎乎的小胳膊要爸爸抱抱,金泰亨一把将宝宝抱了起来:“来,爸爸带你做饭饭去。”
“好耶~做饭饭啦!”

待到父子俩吃完饭,天已经完全黑了,像是重墨染过的天幕,寥寥可数的星却闪闪发亮,熠熠生辉。
“就像爸爸之前和你说的一样,太阳,月亮,还有星星,”金泰亨给宝宝指了指北方那颗最大的星星,“你看那颗最大的星星,这都是温暖又明亮的光,是可以给别人带来希望的,所以宝宝你以后一定要做个温暖的人。”
“那宝宝要怎么变成温暖的人呀?”金宝宝半懵懂,试了试自己两只手的温度,觉得还热乎乎的,便开心的把手放在金泰亨的脸上,“爸爸,我是温暖的宝宝呀,我给你暖暖。”
金泰亨忍不住笑起来:“宝宝可是爸爸的小太阳啊,你只要这样慢慢的长大就好了,我的宝宝呀。”
也许,曾经痛苦时抱怨过这个小意外,改变了他的整个人生,但是,随着金宝宝的降生,他的心境逐渐变得平和,甚至庆幸他有了这么一个宝宝。
从宝宝出生到现在,不都是他一个人吗?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沉着应对,也都一个人熬过来了,alpha什么的,他真的不需要,田柾国算什么。
可金泰亨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,心里变得失落。
如果田柾国在他心里不算什么,那么为什么一想起田柾国在他不在的时候,还有另一个女孩的陪伴,心会像针扎一般的疼痛。
动了感情会这么痛的吗?
那如果从一开始就坚定地坚持一个人,就好了。
可是,田柾国给他带来了不曾体验过的温暖与柔情,毫无防备,一点点沉沦。
“爸爸……你怎么哭了,是宝宝不够暖吗?呜呜呜……”金宝宝被金泰亨脸上突然掉落的泪珠吓道,带着哭腔给爸爸抹着流下的眼泪。
“诶?”金泰亨顺着宝宝的手摸了摸脸上的泪痕。
他竟然哭了。
吸了一下不通气的鼻子,紧紧的把一起哭的宝宝抱在身前,摸着柔软的头发,眼前一片模糊:“是因为宝宝太温暖了,把爸爸感动哭了,我们都不哭,不哭啊宝宝。”
使劲哭吧,哭过了,就忘记伤痛,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。
他还有宝宝啊,他的光。

深思熟虑后,金泰亨还是打了个电话。
“妈,我可能又要失业一阵了,我打算辞职。”
“诶?怎么了,这工作不是挺好的吗?你玧其哥在那也能帮忙照顾着你啊。”
“太累了,你儿子想偷懒啦。”
“那就回来吧儿子,妈妈愿意让你啃老,回来吧,你最近太瘦了。”
“谢谢妈妈。”
嘟——电话挂掉。
黑暗里,手机屏幕的淡淡光打在金泰亨看不清表情的脸上。

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57)